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攝影過程的歷史,從Daguerreotypes到數位化》George Eastman House 的12集錄像系列

 

Telling the History of Photographic Processes, 

from Daguerreotypes to Digital

 

 
 Woman with a camera, albumen print cabinet card, by A. J. Davison (1880s) (via George Eastman House)



George Eastman House 最近公佈的,12集 錄像系列,從技術的角度,說明攝影的歷史。這是攝影的工藝系列,可在YouTube上觀看,其中有 daguerreotypes,cyanotypes,柯達彩色,並一直到數位攝影的發展過程。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5ke7agyOw&list=PL4F918844C147182A

其中,六集的錄像是2012年放到網路上。 

而這個新版本中,由博物館和美國研究所的圖書館服務,提供資助,包括六個新的錄像,每個大約6分鐘。從George Eastman House龐大,通常不可見的庫房,公開其持有的,包括世界上最多件數的daguerreotypes的收藏。

Daguerreotypes在1839年推出的過程中,首先做為攝影的商業上的成功。這些錄像系列,訪問策展人、檔案工作者和歷史學家,脈絡化了,不同的攝影發展的進程,如何改變了人們對於時間的觀點,反映各自的時代。

Daguerreotypes廣泛流行於美國,高度遷移的人口,珍視的鍍銀銅板照片,作為再現遙遠地方的親人。



Portrait of three women, daguerreotype (1856), made by Southworth & Hawes (via George Eastman House)



我們使用照片,以不同方式,但出於同樣的原因,在這個錄像-攝影過程系列,獨立策展人Alison Nordström說。 我認為,19世紀的維多利亞式的家庭相簿,具有完全相同的目的,如同你隨身攜帶在您的手機上,200張照片你的孩子照片。

18世紀的創新技術,例如暗箱,啟發19世紀的創新,例如是William Henry Fox Talbot 與他的負像和正像的攝影過程。 

在這個錄像系列中的主導聲音Mark Osterman他是攝影發展過程的歷史學家,擅長證明或再度演練歷史悠久的攝影技術。他解釋說,儘管對於過時的攝影過程的深刻了解,他喜歡數位原因之一,因為它是對於照片的缺乏身體接觸的提醒

藝術家們常都這麼說,我覺得機器在控制,但我想要我的手去使用這個物件object

 Mark Osterman 解釋在這錄像系列。 “當完成的物件,不是電腦屏幕,它回到攝影還是工藝的時代。不只是影像,雖然影像是王。這是關於物件本身,是你做的物件。 

 

 

Lace slated paper print by William Henry Fox Talbot (1845) (via George Eastman House)

 

 

 

 

 

Pink lilies, color autochrome, by C.E. Wheelock (1915) (via George Eastman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