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solid light 純光







Anthony McCall
(b. 1946)

solid light 

純光




Anthony McCall, <You and I, Horizontal (III)>,  2007. Installation view at the Serpentine Gallery, London, 2007.  





Anthony McCall is a British-born (1946) American avant-garde artist, specializing in cinema/projected film.  出生於英國居住在美國的前衛藝術家,作品關注在電影/投影的電影。
  

Anthony Mccall: solid light (2) | minimal exposition


1973年,McCall 開始創作<純光>電影系列。大都是簡單的投影,強調的是,光束的立體雕塑般的質感。當年使用的是 16mm影片,1990年之後就是數位了。

他的跨領域作品,結合了低限與觀念藝術、行為藝術與電影。這些都是當代藝術過去30年的重要發展。

電影成為他的作品的主體。電影投射的光,光的長度,但卻完全不同的思考。光不是在銀幕,而是在空間。
   
投影的光束之間,觀者的空間即是煙霧區域。煙霧隨著觀者走動而流動著。光是可見的,看似堅實的,卻也是無法觸摸的,感覺是無形的。


Man under round slits of light in dark space

<Between You and I>,  2006



在暗黒的,煙霧繚繞的空間裡,光的投影創造了三度空間的錯覺:形狀,移動、 波浪,扁平的平面,  逐漸擴大、合併,或流過空間。

在這些作品,藝術家解構了電影,將電影還原到主要成分:時間與光。將銀幕徹底移除。也改變了觀眾與電影關係,觀者成為参與者,他們的身體與光束互動,並且因此變動了光的形式


多重的投影,產生了光的世界,藝術觀念結合了素描,雕塑,裝置,電影,觀者参與的立體光的行為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