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第七期囉~《Back to the future: 攝影的藝術文化史-現代》課程(台北)








簡介現代攝影家作品。從歷史發展脈絡,討論現代攝影藝術家,如何創造藝術策略,回應“現代性”的議題。本課程將幫助學生瞭解,現代的攝影藝術文化發展的來龍去脈。


課程介紹:

現代~《Back to the Future: 攝影的藝術文化史-現代》課程





Yang同學的課後感言
“攝影史,有助於清楚自己的創作方向及位置~~
以前對於攝影,純粹是興趣.直覺出發,總認為自己要拍出屬於自己的東西,先不要去讀太多其他人的作品,比較不會被影響,怕不自覺的模仿或阻礙自己的觀看,有某某人的影子...結果沒想到很多我們自以為觀看的角度與別人不同,其實卻在幾十年前都有過很精彩的創作了...."




上課日期:兩個班-兩個時段:
1) 週日晚班,歡迎隨時報名;
2) 星期三晚班,2014-2-12開始上課,歡迎隨時報名。2/12,
2/19, 2/26, 3/5, 3/12, 3/19, 3/26, 4/2.
上課時間:每週一次, 7pm-9pm

 
一期八次課程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山捷運站-中山北路)


http://yiyaah.blogspot.tw/2013/03/back-to-future.html




課程大綱:
1.   現代性的誕生: 觀看的技術;朝向"攝影"的發明
2.   攝影的擴展:產業化與多樣社會使用;攝影探索世界
3.   尋找攝影獨特性:社會文件;攝影作為藝術;形式作為本質
4.   現代主義的前衛與新視覺;反戰/反理性/反藝術;達達;未來主義;構成主義
5.   超現實:夢境與現實之間的詭異;無意識的自動書寫
6.   新客觀性;新視覺;實驗攝影
7.   攝影自身的確定:FSA;社會紀錄攝影
8.   主觀攝影,個人紀錄攝影: 神秘、虛無、疏離、抽象、精神性




歡迎報名:
臉書活動線上報名:

現代~《Back to the future: 攝影的藝術文化史-現代》課程(台北)


個人臉書線上報名:

張美陵



或請在此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