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5-3月+5月 開課 《Burning with Desire: 攝影藝術實驗創作》 高雄 + 台北課程




感謝許多學生,長期的參與課程。

創作班的規劃,是為了更密切的激勵大家努力創作。學生必須把作品公開與大家分享討論。這課程,不只是為了幫助學生更了解自己想法,也幫助學生了解國際上的當代攝影的最近發展。使學生作品能更適切反應時代特色。




 










課程內容:

1)討論學生的作品:以共同討論的方式,培養學生的視覺感知能力、造型综合能力、藝術創造能力、與文化分析概念。每次上課,學生需準備作品到課堂,公開討論作品與分享。

2)以當今世界各地的攝影藝術展覽作為案例:分析其文化社會概念與操作策略,使學生瞭解世界攝影的現今發展概況。每期的課程討論不同的攝影展覽作品。 







 (by Gilbert & George)








http://yiyaah.blogspot.tw/2013/02/burning-with-desire.html





請在此報名: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99928366768410/




請來信: <xxx38mayling@yahoo.com.tw>;
請先匯款確定報名。

不開放旁聽喔~~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課堂上,請勿攝影、錄音、錄影。感溫~ 




教師:張美陵

藝術家、策展人、國立清華大學助理教授(兼任)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人文與藝術學系藝術教育博士;國科會博士後研究員。

許多次的個展、聯展、論文發表、全國攝影藝術比賽的評審。
「攝影文化資源調查計畫」主持人(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為成立「臺灣攝影文化中心」而進行的攝影文物調查。)

策劃的展覽:

-《廣播早操的對話》 聯展;
-《出社會: 1990年代之後的台灣批判寫實攝影藝術》聯展(獲得2012十大公辦好展覽的第一名。《藝術家》雜誌主辦的「視覺藝術年度票選」);
-《思想起:台灣攝影的社會敘事》 聯展(獲得2011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最佳展覽獎)

- 《好融異:中山區藝術造街計劃》社區藝術策劃。


推薦/策劃展覽:得獎者
吳政璋:獲得2011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大獎
楊哲一:獲得2011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優秀攝影師
楊順發:獲得2011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優秀攝影師

李國民/陳幸均: 獲得2011年《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優秀攝影師
黃子明:獲得2011年《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優秀攝影師
侯俊偉:獲得2011年《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優秀攝影師
陳伯義:獲得2011年《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優秀攝影師
鄧博仁:
獲得2012年《徐肖冰攝影大展》首獎 (典藏獎)
侯俊偉:獲得2012年《徐肖冰攝影大展》深度專題獎
楊哲一:
入選2013年《2013.TOP20 中國當代攝影新銳》

張子謙:
獲得2013年《台北攝影節》社會組 新銳 第一名 

 
社會服務:
- 視覺藝術聯盟(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
- 國家攝影博物館行動聯盟
- 台灣社會改造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