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時間的結晶-The Book End of Time (Tacita Dean)



Tacita Dean  (1965年出生)是英國視覺藝術家,她的作品,主要是在電影

她是1995年的展覽Young British Artists》英國年輕藝術家之一。

於1998年,獲得 Turner Prize 透納獎提名。她生活和工作在柏林






Tacita Dean, The Book End of Time,  2013
installation view at Frieze Art Fair in London, 2013






詩,在於這個物件的脆弱性,彷彿一陣風,可把書粉碎成為一星系碎片

Tacita Dean 把 JG Ballard 1960年的故事書時間的聲音》,沉浸於 Utah 平原幾個星期才得到這樣的效果

這本書太脆弱,不能被移動。藝術家攝影來記錄她的實驗結果。

JG Ballard 的故事,可有個有趣的比較:大地藝術家Robert Smithson 羅伯特·史密森Spiral Jetty 螺旋碼頭1970)(位於Utah 的鹽湖)

JG Ballard 的時間故事與Robert Smithson 的Spiral Jetty,這兩個可說是 counterpoints 對應物,可用來思考:地質的時間,宇宙的時間,大自然的時間。

Tacita Dean 在猶他州的 potash plant 鉀肥廠,進行她的鹽書實驗,產生一個非常脆弱的,結晶的物件,隱約像一本書


觀看圖像時,沒有瞭解它的脈絡,它可以被解釋為自然發生的物件鹽的晶體 幾乎超過所有的人造 特質。 

座落在一個空的灰色空間,這本書被凍結在,搖搖欲墜的脆弱性

這是一個
深刻陳述人與自然相互
介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