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4臺南新藝獎」徵件; 2013/11/13-12/13 截止!




「2014臺南新藝獎」徵件

 

徵件開跑~

 

2013/11/13-12/13 截止!

 

 

活動簡章詳見文化局網站

 

http://culture.tainan.gov.tw/news/index-1.php?m2=17&id=2643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動藝企媒合,今年3月首度舉辦「2013臺南新藝獎」,20位入圍的新銳藝術家,前6名並獲得參與「2013台南藝術博覽會」機會, 與草間彌生、奈良美智等大師作品同場展出,多位新銳藝術家於藝博會中作品成交的表現也相當亮眼。為了持續扶植及獎掖青年藝術家創作發展,發掘臺灣下一個 「藝術新星」,文化局明年將續辦「2014臺南新藝獎」,自今年11月13日起為期一個月公開徵件,歡迎全國藝術新秀踴躍報名。

以「下一個藝術世代-Next Art Tainan」為發想、今年首辦的「2013臺南新藝獎」,是臺南市政府為活絡藝術市場,建構藝企媒合平台所做的全新嘗試。今年首年的舉辦,除成功結合台 南藝博會將優質新銳創作引進藝術市場,市府文化局也媒合20位新銳藝術家作品及20個在地特色店家,同步在3至4月舉辦的「藝起遊臺南」展覽熱烈展出。藝 術品與文化商業空間的巧妙融合,使文化商業空間化身為一個個美術館展間,讓空間與作品譜出一段段巧妙趣味的故事。透過新藝獎的競賽機制、藝博會的市場挑戰 以及空間展的創新思維,許多首屆參與的新銳藝術家也因此漸到畫廊注目,展覽邀約不斷。

以民間藝術博覽會搭配公辦藝術新秀徵獎的模式,可說徹底突破以往美術獎項思維;透過公私部門的協力合作,也讓許多尚未經開發的年輕、潛力藝術家有機會被聚 焦,成為當代藝術市場明日之星。這些經由專業藝術家嚴格評選機制脫穎而出的新秀作品,後勢行情也勢必成為藝術收藏家納入收藏清單的潛力投資標的。

 

文化局表 示,以今年第二度舉行的「2013台南藝術博覽會」來說,三天成交量近7千萬,不僅展現亮眼佳績,也足證臺南作為臺灣近代藝術重鎮及藝術消費市場的驚人潛 力,因此國內實力新秀如參加入選「臺南新藝獎」,形同獲得一把開啟藝術專業生涯的鑰匙。明年「2014臺南新藝獎」前6名獲獎藝術家同樣將進入「2014 台南藝術博覽會」鋒芒展出,在飯店擁有一整間專屬的房間展出自己的作品,這樣的待遇也可說是北中南4城市飯店型藝術博覽會最優規格。

 

為了鼓勵新秀進行當代 藝術多元實驗以及創新風格,明年的「臺南新藝獎」徵件作品依舊維持形式不拘,只要是具備本國國籍、民國62年1月以後出生且目前無畫廊專屬經紀合約者皆可 參加(僅有「展覽約」及「非專屬代理約」仍可參加),徵件時間自2013年11月13日至12月13日止。

而為讓「2014臺南新藝獎」20位獲選的新銳藝術家的作品到臺南有更完整的發聲空間,文化局也吸取首年策展經驗,精心挑選臺南在地畫廊、展覽空間加入成 為明年的展出空間,讓藝術家除藝博會外,能有更多元的管道獲得藏家與藝術愛好者的深入認識。由於空間類型將較今年多元,明年文化局亦特別邀請策展人來策 劃、媒合20位藝術家作品及藝術展覽空間。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誠摯邀請全國藝術新秀報名角逐「2014臺南新藝獎」,在古都風華的洗鍊下「飆新立異」,以個人的色彩為當代藝術重新命名,綻放光芒。活動簡章詳如附件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2014臺南新藝獎」-Next Art Tainan 2014
公開徵選簡章
一、    宗旨:
為扶植青年藝術家創作發展,活絡藝術市場,建立藝企媒合平台,特規劃辦理「2014臺南新藝獎」。公開徵選國內優秀年輕藝術家於臺南老屋、特色店家及藝文空間展出藝術作品,並擇優於2014台南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台南藝博會)展出,以獎掖我國青年藝術創作,促進當代藝術發展
二、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以下簡稱本局)、
             財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基金會。
 (二)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三、徵件時間2013年11月13日~12月13,郵遞申請者以郵戳為憑,親送申請者受理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逾期將不受理,請掌握時效。
四、參加徵件資格及方式
(一) 參加資格:
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民國62年1月以後出生,目前無畫廊專屬經紀合約者(「展覽約」及「非專屬代理約」可參加)。
(二)申請文件:以下相關文件一式10份並各附作品光碟乙份。
1.申請表(如附件1)。
2.重要展覽經歷(按年代由近至遠排列,如附件2)。
3.展出作品:
1)創作理念。
   (2)送審之展出作品光碟(錄像作品),請以油性筆於光碟正面書寫藝術創作者之姓名及作品名稱,作品清單如附件4。
※作品規格:
a.    平面、立體及物件裝置參賽作品均以光碟數位電子檔(每張圖片須為1MB以下的JPG檔)送審。
b.    送件作品為1件主要作品,參考作品以不超過5件為原則。
c.     聯幅拼合及系列作品,圖片需有1張全貌與2至5張局部或獨立畫面取樣的呈現。(相同作品局部呈現不列5件件數計算)
d.    靜態立體及物件裝置作品須提送1張全貌與3張不同角度或局部圖片。
e.     如有聲光影音效果或錄像影片,請以DVD、VCD選擇一種送審,送審影片請先行確認可在Windows Media Player軟體正常播放。送件資料請包含精簡版影片內容3分鐘為限,請務必檢附及完整影片內容。
4.無畫廊專屬經紀合約之切結書,如附件5。
(三)報名方式:
     1.請至本局(http://culture.tainan.gov.tw)網站下載列印簡章及申請表。
     2.以專人送達或掛號郵寄至:70801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13
      樓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行政科 沈士慈小姐收封面註明2014
     臺南新藝獎送件
五、評審方式:
(一)由本局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依送審資料進行審查作業,評選
    出20名(組)入選者(未達標準者,得予從缺)。前6名入選者,邀請參加
    2014台南藝博會。
(二)       評審結果將由本局公告於網站。
(三)       申請人所送資料,於評審結束後不予退件,申請人亦不得要求退還。
六、獎助方式:
  (一)所有入選者本局支付參與臺南新藝獎展覽借展費用新台幣2萬元,其中
        前6名需同時參與臺南新藝獎展覽及台南藝博會,則由本局支付借展費
        用新台幣3萬元。
(二)由本局協助出版畫冊專輯及印製宣傳DM 。
(三)舉行頒獎典禮及記者會。(得獎者應配合出席,外縣市至本市之交通費由
    本局核實支付。)
(四)舉辦臺南新藝獎展覽活動。
七、時程規劃:
          
        
        
 簡 章 公 佈
2013年10月
簡章公佈於本局網站及相關藝術雜誌
 徵 件 時 間
2013年11月13(三)~
2013年12月13(一)止
親送(星期一~五,上班時間:8:00~17:30)或郵寄(郵戳為憑)
 評 審 結 果 公 佈
2014年1月
本局網站公佈獲獎名單
 記 者 會
2014年2月
(確定日期,另行通知)
公佈空間媒合結果暨新藝獎前6名得主
 佈 展
2014年3月15日~20日
(暫定)
 展 覽 期 間
2014年3月21日~4月21日
地點:台南大億麗緻飯店及各特色藝文空間(暫定)
 頒獎典禮
2014年3月22日(六)
(暫定)
 卸 展 期 間
2014年4月22日~4月30日
4/21展覽結束後,撤展時間需與空間負責人妥善協商溝通,配合空間檔期。

注意事項:
(一)「2014臺南新藝獎」入選作品將2014年3月21日至4月21日(暫定)於本市藝文空間展出,本局保留分配展出場地之權利,入選者若因故無法配合展出,視同自動棄權,其資格由備取人員遞補,不得有任何異議。
(二)入選者由本局委託之策展人媒合進駐特色空間(詳如附件3),展出內容須
     以策展人及空間經營者之意見為優先考量,以不妨礙空間經營利益為原
     則,放置因地制宜之作品。
(展覽期間如有交易行為,所得之50%歸空間單位,50%歸藝術家所有)
(三) 入選者應依展場規範自行處理展品之運送、包裝、保險、佈展及卸展等相
     關事宜,除借展費外,本局不另支付其他費用。
(四)台南藝博會訂於 2014年03月21日(預展酒會)至2014年03月24日辦理,入選者若因故無法展出,視同棄權,其資格由備取人員遞補,不得異議。
(五)入選參與台南藝博會之藝術家,務必遵守其展出相關規範(如附件6),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輔導入選者整體展場規劃及行銷等相關事宜。
    (藝博會期間,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聘請藝術經理人協助行銷,交易所得之50%歸該協會所有。)
 、聯絡方式:
     若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6-3901443,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發展科
     沈士慈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