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JR, "urban artivist" 城市的藝術行動者


JR生於1983年2月22日)他的身份不明,未經證實。專長街頭藝術,攝影,塗鴉。2010年獲得 TED Prize。

形容自己是一個photograffeur在公共場所的街道或建物,他將黑白色的大型攝影圖片貼在牆上,類似塗鴉藝術家處理環境的方式。

他的開始塗鴉是巴黎的大街小巷JR的工作往往挑戰廣泛既有的偏見,還原了圖像廣告和媒體傳播的應有功能。

JR的工作結合了藝術和行動,他的興趣在於討論承諾,自由,身份和限制的議題。

JR希望將藝術融入街道:我們在大街上,可以遇到從來沒有去博物館或美術館的人們。

他與藝術家Jose Parla在世界多個貧民區進行“The Wrinkles Of The City” 《城市的皺紋》藝術行動。








http://www.ambafrance-cu.org/IMG/jpg/JR_14.jpg
JR x Jose Parla – “Wrinkles of the City” (Cuba)







79de7890984611e1ab011231381052c0_7 
JR x Jose Parla – “Wrinkles of the City” (Cuba)







JR, "The Wrinkles of the City", Los Angeles - Brewery Downtown - USA'











JR, "The Wrinkles of the City", Los Angeles, Lovers on the roof, USA








JR, "Unframed", Man Ray revu par JR, Femme aux cheveux longs








JR, "Unframed", John Phillips revisited by JR, Atelier à Corpus Christi, 1940, Vevey, Switzerland








JR自稱“城市artivist”。他創造了無處不在的藝術,例如:在巴黎地區建築物中東牆壁上,非洲或巴西貧民區的斷橋

社區居民參與了藝術創作過程,例如,在巴西,孩童参與他的計劃,成為一個星期的藝術家

JR說明我想將藝術放在不可能的地方,與社區共同創造龐大的社會計劃,使居民不得不省思自己問題。我想嘗試在熱點,例如中東或巴西,提供不同的觀點來創造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