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the sausage photographs, 1979

-->

Peter Fischli & David Weiss

 

這兩位瑞士藝術家組成的團體,從1979年開始合作。他們最有名的作品是 <The Way Things Go>這錄像記錄了他們利用日常生活物件,組合而成的一長串的因果關係鏈。幽默風趣,似機遇偶發,很有達達精神。

例如:中間的氣球被灌到膨脹而推動左邊的桶子,再引發其他物件的一連串動作。物件飛動,滑過,倒塌,燃燒,爆破,.....液體變成氣體變成固體.....

這些平常物件,似乎都有了特異功能。 或者可謂是,我們經過藝術家的想像,看到平常物件的另類面向。

這作品可以讓人連續看很久都不厭倦....
我曾在紐約的一家藝廊,“不小心”看到這件作品(之前未曾聽過他們),我看了一下午,驚歎不已



他們的攝影作品,《香腸》系列很有創意與趣味。利用日常生活物件,創造了一個令人信服又莞薾的虛構世界。


  
Fashion Show (香腸裝扮之後的時尚走秀現場)


日常普通的 sausage 與 ham,成為特殊場景的主角。(時尚表演;城市車禍;地毯......)
 Car Accident (幾個香煙屁股,圍觀著香腸互撞造成的車禍)





The Carpet Store




彷彿是兒童遊戲,具有無限想像的能力,將幾條香腸Sausage、幾片哈姆火腿 Ham,轉變成為虛構的世界,卻也是日生活裡的情節。

雖然是由這些怪異的材料扮演而成,現場卻非常有說服力

看似簡單的創意與想像力,信手拈來使用現成物,表現得很自然、幽默、達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